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传统美饰体验之旅》获批上线
2022-11-01 12:46:0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

  近日,由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大学主持的 “踏上‘汉语桥’开启中国传统美饰体验之旅”项目获批列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资源库,供全球中文爱好者学习体验。这是该校继去年首次申报并成功举办“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以来,今年又一次成功获批“汉语桥”项目,成为全省高校中唯一入选项目。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以开启中国传统美饰体验之旅为主题,着眼中国宝玉石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充分发挥兰州资源环境大学地质与珠宝学院首饰设计与工艺专业和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优势,通过 “直播授课+线上活动+视频录播课”相融合的“中文+职业技能”系列课程,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关专业学生及从业人员提供中外文化交流和职业技能学习机会,多维度呈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参与者的体验感和融入感。

  据悉,“汉语桥”线上团组是面向全球中文爱好者的线上中国语言文化体验项目,旨在增进中外青少年对双方语言文化的理解,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采用实时授课、视频课程和线上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实施。2020-2021年组织了200多家教育机构面向海外实施600多个线上团组项目,平台注册学员涵盖近190个国家9.56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