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知行妈妈沐嘉禾受邀参加第“越地女儿”活动周开幕式
2023-04-04 09:45:00

  近日,知行妈妈家庭心理研究中心负责人沐嘉禾受邀参加“越地女儿”活动周开幕式。仪式上,知行妈妈沐嘉禾带着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独一无二的你》,给孩子们种下了自信、勇敢、创造的金种子,告诉所有的爸爸妈妈们如何用科学的教育方法和孩子们在一起看绘本、读儿歌,与爸爸妈妈们一起探讨读书的方法。

  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学校教育是家庭教育的延续,社会教育是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升华。只有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才能创造孩子美好的未来。

  知行妈妈沐嘉禾在会上发言说:“2021年,我们加入了越城区成立的家校社协同育人共同体,共同打造“越姐姐·家庭教育品牌”。2022年,我们又进驻了绍兴市妇联直属的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实施“共同富裕 美好家庭”建设项目,特别是联合越城区妇联和市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中心推出了“智慧父母大讲堂”,不断地把课堂搬进学校幼儿园、搬进社区、搬进妇儿驿站。

  2022年是绍兴市家庭教育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开创了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生动局面。

  这一年,开全省先河高规格成立了全市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吹响了实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三年计划的“集结号”,家庭教育工作顶层设计日益完善。

  这一年,家庭教育阵地、队伍和课程日益健全完善,横向协同、纵向贯通的工作网络体系逐步形成。

  这一年,家庭教育常态服务、精准服务和关爱服务等三项家庭教育服务可感可知可享,受益家长和儿童超34万人,科学家教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全市上下推动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热浪中,知行妈妈家庭心理研究中心更加坚定在绍兴市家庭教育这片热土上播撒金种子的决心和信心,让我们共同携手,积极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共创孩子美好未来!

2023-03-15 14:07:03.764000

2023-03-15 14:08:06.098000

2023-03-15 14:08:22.448000

2023-03-15 14:07:03.823000

2023-03-15 14:07:03.87000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