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今天迎来首批返校学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8-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27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迎来首批返校学生——2017级、2018级本科生在阔别校园近八个月后有序返校,开启新的学期。

  “同学,你是哪的呀,乘坐什么交通工具返校呀?” “疫情期间在家网课学习的情况如何,还习惯吗?”返校首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党委书记、副校长朱迪俭率队来到本科生宿舍与返校的学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返校过程是否顺利,并叮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积极调整心态,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和生活中。

  在校园小北门,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按照流程分批有序返校,在接受体温检测和核对健康码后即可顺利进入校园。为保障学生顺利安全返校,学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提出的相关原则,精心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应急预案,提前对返校学生的健康情况进行了细致摸排,积极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确保学生顺利、安全地返回校园。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还为每个返校的学生准备了“防疫健康礼包”,这份“健康礼包”包括30个医用口罩和一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等防疫物资。

  此外,学校提前储备了能够满足全校开学后一个月所需的防疫物质,包括测温仪、洗手液、手部感应消毒机、84 消毒片、移动式紫外线消毒灯、口罩、手套、护目镜等。在校医务室、宿舍值班台、食堂、学校门岗等处结合实际配备足量的体温计、消毒液、口罩等防护用品。在各公共场所设置足够的洗手水龙头、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或肥皂。

  学校还对开学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充足的准备,细化了出入校门与测温管理、晨午晚检管理、因病缺勤登记管理、应急处置管理、环境卫生管理等防控措施。同时,学校餐厅提前调整了食堂供餐的时间安排,实行出入口分离、人员单向流动、师生错峰就餐、餐桌增设隔离阻断和提供打包外带服务,尽量减少用餐人员交叉感染。

  根据学校安排,硕士研究生与2019级本科生将于9月11日返校,2020级新生将在8月29日统一报到注册。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张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