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桂林医学院开展“科技服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2021-05-06 10:36: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桂林医学院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走访调研,把群众的“需求清单”变成“履职清单”,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24日,桂林医学院后勤管理处组织“草根创客—打造全民创业交流平台”大学生创业团队和华熙豆花连锁公司技术团队、珠海宝贤餐饮公司到桂林医学院定点扶贫地龙胜县平等镇平熬村开展“科技服务下乡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当天,侗族阿姐身着盛装,热烈欢迎志愿服务队的到来。
  大学生创业团队志愿者向村民们介绍了互联网餐饮培训平台,指导村民们通过扫码关注平台公众号来学习餐饮技术。华熙豆花公司经理现场为村民们示范豆浆、豆花的制作过程,让村民近距离接触豆浆制作工艺。珠海宝贤餐饮公司经理也开展了招聘岗位意向咨询,给村民提供多个就业岗位。
  后勤管理处处副处长韩志力表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后勤管理处组织相关公司和学生志愿者开展科技下乡活动,既能帮助村民切实提高就业技能,也可以提供就业岗位,进一步提升农民就业创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最后,大学生创业团队志愿者们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带领下走访慰问老党员、退伍老兵,听他们讲述党的故事以及他们不平凡的军旅经历。
  据悉,此次活动是大学生创业团队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全民创业交流平台,指导村民开展餐饮培训技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次尝试。该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认可,特别是现场观摩学习,村民们品尝到新鲜营养的豆浆,赞不绝口,纷纷表示一定学习掌握餐饮技术,把今后的日子过好,尽快走上富裕之路。桂林医学院将立足实际、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群众、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通讯员:李丽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