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偿献血35万毫升,桂医学子争做“热血青年”
2020-11-12 15:04: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无偿献血是临床医疗所需血液的主要来源之一,受新冠疫情影响,桂林市无偿献血工作也面临较大挑战。为进一步协助做好血液供应工作,桂林医学院红十字会与桂林市中心血站于11月2日至5日举办了“青春抗疫,从献血开始”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全校师生献血热情高涨,1101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总献血量达349720毫升。
  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判断自己是否适合献血。接着,在红十字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经过测血压、验血型、抽血化验、领证等程序,完成了献血这一光荣之举。在活动中,从献血者到红十字志愿者,每一位参与的桂医青年与工作人员,都彰显着人间大爱。
  “虽然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献血了,但我仍然记得第一次拿到献血小红本那种开心,为自己感到自豪的感觉,那一刻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无比光荣的事。如果说用一点疼痛能够贡献出一袋血液,用这袋血液可以拯救某位陌生人的生命,那一点的疼痛就不算什么了。”临床药学专业容春语同学说。
  陈淑梅同学是桂林医学院2019级学生,她说,“目前我已经献血600毫升,因为自己是医学生,所以看到针头时并没有感到害怕,而是看着老师是如何操作的。献血过程中没有感到什么不适,更多的是好奇、欣喜、期待和释怀。收到献血站短信告知所献出的血液已经供医院使用时,内心感到无比自豪。而这种成就感是支撑我在献血路上越走越远的动力。”
  据了解,2015—2020年,桂林医学院6500余人次师生在校园内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突破185万毫升。所献血液均由桂林市中心血站依据各地医疗用血情况合理分配至各医疗机构,为患者救治提供了有力保障,拯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学校也获得了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荣誉称号。(来源:桂林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