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亮成长明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2022-09-30 16:5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开学了,每学期一次由书记、校长主讲的开学第一课,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如期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一课当天,学校大礼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早早坐满了2022级新生们(含北海校区新生),一张张年轻的新面孔组成了秋日校园里一道明媚的风景。
校党委书记唐平秋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9月16日下午,该校党委书记唐平秋以“回眸十年辉煌路  共筑未来青春梦”为题精彩开讲,他从新时代10年辉煌成就、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寄语新时代桂电青年三方面进行了生动深刻的阐述,唐平秋指出,学校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关键时期,把学校建设成为电子信息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既是我们的梦想,更是历史和学校赋予我们接续奋斗的使命和责任。实现中国梦,也是桂电学子的使命与任务。同学们处于历史发展关键节点,肩负的使命任务尤其重大,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使命任务:一是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使命;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三是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历史使命。希望新时代桂电青年坚定信仰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弘扬文明风尚,勇于创新创造,磨炼坚强意志,扛起时代重任,燃烧青春“卡路里”、跑出青春“加速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精彩华章。
校长徐华蕊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9月28日晚,校长徐华蕊为2022级新生讲授主题为“融入桂电 启航青春新征程 拥抱时代 助力实现中国梦”的开学第一课。他从桂电是一所怎样的大学、我们处在一个怎样的时代、如何走好在桂电的青春征程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授课,主要结合桂电历史、身边榜样以及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勉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锤炼品德、报效国家;要秉承桂电精神,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要始终求知若渴,实学实干、勇于创新;要拓展思维视野,通专结合、全面发展。
  在听课中,有不少同学拿起手中的笔记录,听到会心处还不时地点点头,和旁边的同学低声讨论两句。第一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书记、校长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条理清晰、案例生动,听完之后受益匪浅。
学生线上聆听开学第一课
  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本科生张弘毅深受启发:“课堂上,唐书记带领我们回首了祖国十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唐书记还向我们介绍了桂电的发展历程,一代代桂电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让我深受触动。我们青年一代应当顺应时代的潮流,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这样才能拥有明确的奋斗目标,为国家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深化改革,运用OBE理念进行教学,以生为本,建立的花江慧谷等平台能很好地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桂电学子应该从国家、民族、时代的坐标系中找到自己的志向,把个人的小梦想融入国家民族的大梦想,不断前进,永不停歇。”计算机与信息安全学院本科生黄媛媛如是说。(通讯员 王再新 胡小敏 冼欣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