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执行“三新”要求,落实学科素养——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高一“三新”课改视导活动
2022-03-17 17:41: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适应新形势下高一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改革教育工作,提升高一年级教育教学质量, 2022年3月16日南宁二十四中开展以“执行‘三新’要求,落实学科素养”为主题的2022年春季学期高一“三新”课改视导活动。本次活动我校邀请了南宁二中正高级教师彭俊姣老师到校指导,南宁二十四中高2021级任课教师和其他年级当节无课的学科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此次视导活动包含随班听课、集体评课、座谈交流等环节。上午8点,视导组成员深入课堂,听取了高一年级10个学科22名教师的课堂教学。授课老师们课前充分准备,精心设计,课堂教学中突显新课程理念,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氛围活跃。各教研组教师也积极参加听课活动,虚心学习,详细记录,认真思考。
  课后,各教研组长组织本组教师进行评课交流,教研组长对教师的授课内容给予了中肯评价并进行深入分析。南宁二中正高级教师彭俊姣老师也对南宁二十四中的视导课进行了高度的评价,称赞其“学生有礼貌,老师有干劲,校园有风景”。彭老师精彩的点评、专业的引领、高度的提升,让在场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这次视导活动为所有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让我校教师对新教材有了更深刻地解读,也对日后的教学实践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和方向,有力推动了南宁二十四中“品质教育 学在南宁”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提升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