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齐心互助研备考 合力帮扶共提高——记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高2023届毕业班工作视导
2022-11-15 10:23: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为进一步规范和优化2023 届高中毕业班教学管理工作,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针对2023届新课程背景下的高考新形势、新困难和新问题,在南宁市教育局《南宁市2023届高中毕业班教学视导活动方案》(南教科研【2022】9号)文件精神指导下,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于2022年11月10日上午举行了2023届互助、帮扶性质的视导调研活动。本次视导调研活动由组长学校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组织,成员学校南宁市第四十二中学、南宁市第四十三中学、南宁市第五十六中学(经开区)、南宁市江南区江西中学(江南区)、南宁市江南区苏圩中学(江南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一、学科备考视导
  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文婷、黄蓉贞等18位老师在教研组的通力合作下,为视导听课老师们准备一堂堂精心设计的课。老师们的课或是重视基础知识的复习,或是强调答题技巧的讲授,或是注重知识体系的搭建,或是注重类型题的解析与练习,或是注重重点知识的归纳与整理……一节节精心准备的课展示了南宁四十一中2023届备考团队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与清晰的备考思路。
  学科座谈会上,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老师先认真的做了教学反思,各校教师也各抒已见,肯定视导课堂中的亮点并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老师们对学科备考情况做了充分的交流,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二、备考管理主题研讨
  备考管理主题研讨会由组长学校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秦义滨副校长主持,成员学校的领导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首先由南宁四十一中高三年级领导陆堃主任介绍本校高考备考工作情况,陆主任以《三年备考,备考三年——梦想在前方,我们在路上》为主题,主要从分析年级现状,明确奋斗目标,具体的备考措施,精细化的日常管理及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和备考中存在的困惑来详细介绍了学校2023届的备考情况。接着,南宁市第五十六中学(经开区)校长助理黄霄萍老师也介绍了56中的备考工作亮点。与会领导纷纷发言,积极献策,领导们就一本临界生培养策略,如何提高本科上线率,艺体生动员和培养的方式方法,测试频次的合理安排,如何突破语数英和文综、理综的分数,如何激发师生的奋斗动力等具体切实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让人深受启发。
 
  最后,组长学校南宁市邕宁高级中学秦义滨副校长总结强调,四十一中三年备考的理念让人深受启发,尽早确定各级培养对象,抢占复习时间,平衡好考试与上课进度的关系,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等对培养对象做精准的分析,利用科学的方法和有效的经验,加上适当的创新方法,才能实现大面积的突破。秦副校长希望各校能认真结合各校实际,探究出一条切合可行的备考路径,争取2023年高考实现大丰收。(来源:南宁市第四十一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