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红色血脉 奏响清廉之歌--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开展2022年第五届爱国主义教育歌曲歌咏比赛
2022-11-15 09:49: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月光皎洁,万里河山披锦绣。
红歌嘹亮, 一腔热血抒豪情。
清风润校,廉韵幽香沁桃李。
学深悟透,砥砺奋进新征程。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廉洁向上、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凝聚全体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于11月11日晚上在足球场举行“赓续红色血 脉奏响清廉之歌”第五届爱国主义教育歌曲歌咏比赛。
  副校长邓盈昌、陈仕俊出席本次比赛,艺术组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曲《爱永在》点燃了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在掌声和欢呼中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比赛开始,各参赛班级依次上台,他们整齐洪亮的歌声回荡在校园,《我和我的祖国》歌唱了祖国大好河山,歌唱了祖国的辽阔富饶;唯美大气的《万疆》字里行间都透露着质朴真挚的爱国情怀。每一回出声,每一次演唱;皆是虔诚真挚,心潮澎湃。歌唱中还加入了手语、舞蹈的元素,让观众们得到了视觉,听觉上的双重享受。
  一首《有我》歌声悠扬,绽放荣光,唱响爱党爱国的青春誓言;一曲《孤勇者》承载着奋斗者的勇敢与梦想,以平凡视角诠释英雄含义。歌声如海,掌声如潮。每一首歌曲都敬畏细节,彰显铭记历史的壮志豪情;每一声呐喊都发自肺腑,传递奋发图强的意志力量;每一张面孔都自豪骄傲,抒发赤胆忠心的爱国情怀。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合唱《歌唱祖国》,气势磅礴的旋律回荡在每个人的脑海。
  合唱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此次获奖的班级,经过评委进行的综合评议,最终评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9名。
  一曲爱国主义歌曲,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爱国主义歌曲,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一曲爱国主义歌曲,奏响满园廉洁清风。本次比赛,同学们用才艺唱出智慧,用底气唱出豪情,用歌声唱出廉洁。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可以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来源:南宁市第二十四中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