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发挥国家“双高”院校特色专业优势走创新扶贫路——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里深村)茶叶扶贫车间揭牌投产
2020-10-12 16:07:00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8日,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里深村)茶叶扶贫车间、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在梧州苍梧县京南镇正式挂牌成立。广西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梁裕与苍梧县委书记林树锋等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梁裕在座谈会上发言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里深村)茶叶扶贫车间、广西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是推行“学校+企业+村委+合作社”四方联动新模式,开辟出一条“车间驻村、居家就业、群众脱贫、集体增收”的新路子,激发贫困群众精准脱贫的内生动力,吸纳解决更多贫困人口实现就业,为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实现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员共同商讨了茶叶扶贫车间发展方向,提供了可行性方案。梁裕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四方合作中,依托专业资源优势,拓展社会培训服务领域,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高技能人才培训、职工继续教育等培训服务,培育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相关品牌培训项目,真正做到“地方离不开、行业都认可”。
  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茶树栽培与茶叶加工”专业群入选“双高计划”,作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学校将专业先进元素、创新性元素有效融入业务产业发展中,立足“小企业大集群”区域特点,服务中小微企业技术研发、产品升级需求,加大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工艺开发投入,推动科技成果与企业转化对接,努力将高职院校打造成区域技术技能创新和积累的集聚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