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企合作共建师资 资源共享协同育人——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企业冠名订单班”启动仪式
2020-10-18 20:10: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16日,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第二报告厅成功举行了“企业冠名订单班”启动仪式。学校校长冯昌信、副校长潘梅勇,柳州龙之头家之宝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西艾家家居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柳州品匠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西柏庭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广西柳州中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创艺集团南宁创艺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人员出席本次仪式,学校教务处、工业与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共计300多人参加仪式。
企业冠名订单班启动仪式现场
  在会上,副校长潘梅勇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各公司基本情况。随后,校长冯昌信、企业代表广西柳州中宅建筑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覃龙丹和优秀毕业生、广西柳州柏庭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曾令夫进行了发言。校企双方举行了签约、授服仪式。
  冯昌信校长在发言中指出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创新之路和希望之路。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企业、学校各自的优势,准确把握企业的用人需求;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使学校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向与企业需求保持一致,实现学校和企业的双赢。通过校企合作,为社会培养有良好职业素质和操作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为企业培养“留得住、用得上”的专业技能人才。
  企业代表表示,企业将为学生提供广阔的实习舞台,开展跟岗顶岗实习合作育人;校企双方共同进行项目研发和工程建设,探索合作新思路;积极开展“学徒制”工作,派驻企业教师入校指导,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聘请学校教师来企业交流,实现师资互聘、资源共享,凝聚校企人才合力,共同助力职业教育发展。
冯昌信校长发言

潘梅勇副校长主持会议

签约仪式

授服仪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职业教育摆在了前所未有的突出位置。国务院于2019年1月24日印发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职教20条”)。广西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职教20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式方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举办“企业冠名订单班”旨在充分利用、发挥学校和企业“两个主体”、“两种资源”进行协同育人,培养高素质的建筑室内设计及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人才,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
  本次启动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双方共同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技能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也为学校积极探索多种教育教学模式提供了新的实践空间。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