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建院“一方净水”志愿服务项目团队参加“2021(第五届)中国农村污水治理与饮水安全提升高峰论坛”
2021-07-10 15:5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2021(第五届)中国农村污水治理与饮水安全提升高峰论坛在江苏宜兴举行。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一方净水”农村水质提升志愿服务项目受邀参与论坛,与行业企业、专家学者们就农村污水和饮用水提升等主题展开交流研讨,并展示了该校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一方净水”农村饮水提升志愿服务的成效。
  “一方净水”志愿服务项目是广西建院发挥给排水专业技术优势,为解决大石山区用水条件困难的难题,于2016年开始实施的农村水质提升项目。5年来,“一方净水”项目团队为都安县5个贫困村设计和建设了12套“集中式水质提升系统”,累计投入资金约100万元,使4000多名村民的饮水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建院力量”。项目在峰会期间得到了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教授李军、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李子富的关注和高度评价,汲取了全国城镇污水治理专家委员会顾问、北控水务集团顾问总工杭世珺对技术提升和改善的专业建议,促成了天健水务(杭州)有限公司、昆明佳晓自来水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青岛邦皓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关注与合作洽谈意向。
  此次高峰论坛之行,该校参会师生代表向农村水处理行业展示了“一方净水”品牌志愿服务项目的风采与成效,展现了学校师生坚守以专业技能服务农村、反哺社会的价值导向和精神风貌,为推动农村水质提升志愿服务与行企业联盟携手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应有之力。
  据悉,本次论坛由来自政府管理部门、工程建设单位、设备服务商、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800多位领导、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聚焦“综合报告”、“农村污水处理技术创新与新设备新材料”、“农村饮水安全提升”、“农村污水处理解决方案”等四个会议议题展开讨论。(文/段春毅 曾华华 罗娟娟 图/徐静 李悉娴)
“一方净水”团队成员在峰会论坛上与北京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李军教授、《给水排水》杂志社事业发展部副主任侯培强合影

团队成员在论坛展出该校“一方净水”志愿服务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