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敢创 我会创——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专创融合系列:劳积胜,一个德技兼“修”的追梦人
2022-06-16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广西分站
  在本月初落下帷幕的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选拔赛中,以劳积胜为项目负责人的“校园E+闪修”团队斩获校赛金奖。
  劳积胜,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毕业生,“高校闪修”品牌创始人,现任广西闪修教育投资有限公司CEO。从普通大学生到创业者,再到创业领路人,劳积胜用匠心在3C领域深耕了七年,既圆了自己的创业梦,又带动了一千五百多人就业,用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和社会,真正成为一个德技兼“修”的追梦人。
广西高校闪修运营中心照
  扎根校园,初圆创业梦想
  “建院是我梦起和梦圆的地方!”2015年,劳积胜考入了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一次偶然的将电脑送修的过程中,劳积胜与学校成立最久的“专创融合”平台之一——红叶电脑维修工作室结缘。红叶工作室用远低于官方维修的价格轻松地解决了电脑故障,这让劳积胜发现了校园3C电子市场“蓝海”。在学校创业氛围影响和老师同学的鼓励下,2016年,劳积胜在校外成立了一家门店主营电脑维修和电脑及配件销售业务。
  创业初始,劳积胜也遇到了很多创业者在创业初期会遇到的大困难:有技术,没销路。 2018年5月,学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园面向全校招募创业团队。正在为门店经营状况不佳而一筹莫展的劳积胜发现,创业园内不仅为大学生提供各类型的创新创业指导服务,更提供能够满足开展创业实体经营生产活动需求的工作室。于是,劳积胜积极申报并顺利入驻创业园,获得了开展校内经营的机会。之后,劳积胜带领团队在校园内定期举办义务维修活动,优质的技术和服务很快帮助他们打开了知名度,积累了大量客源。

维修进行中
  成功地扎根校园,这支新生的团队也在如饥似渴地汲取知识的养分。劳积胜不忘他创业的立身之本来自于专业技术,他努力钻研、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不断在实践过程中提升自我能力、沉淀经验和积攒资源。他还积极参与学校SYB创业培训班等各类创新创业活动。
  2018年毕业之时,劳积胜和他的团队从“扎根建院”到“走出建院”,已成功在广西3所高校内开设了门店。
  稳步发展,赓续工匠精神
  作为一名职业院校学生,“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内涵一直牢记在劳积胜心中。2020年,劳积胜和他的团队克服了疫情冲击等困难,提出了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8+28标准化维修服务体系”这一经营理念,目标是不但要给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技术,更要提供有温度的服务。“8+28”,即8步维修服务流程和28道维修技术检测工艺,极大地提高了维修效率和维修质量,更让每位客户均获得标准化、流程化、便捷化的贴心服务,为劳积胜和他的团队打出了亮点,打出了特色,在同类型公司中脱颖而出。
  2020年,“闪修”公司的微信小程序和线上新媒体平台账号陆续上线应用,让咨询、维修和售后服务更便捷、更透明、更安全,更增加了客户的黏着性和依赖感,客户不仅仅是客户,更是可以一起交流技术的网友和“粉丝”。短短时间内,获得了南宁显卡维修词条播放达1230万次,广西显卡维修词条播放达923万次、流量转化营业额达30万的好成绩。
维修进行时
  不负韶华,担当社会责任
  据悉,截至2022年,劳积胜和他的团队现有直营门店10家,服务覆盖10万余名在校师生。多年来他们举办了义务维修32场,累计服务2600人,累计带动就业人数1504人,开展培训57场,帮扶行业内创业者62人,培养技术员327人,为带动广西高校学子创业贡献了不容小觑的力量。
  “学校是我们这些青年创客坚强的后盾!” 面对新一代建院“创客”,劳积胜希望学弟学妹能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平台和资源,在扎实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也要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让青春在创业奋斗中闪光!(通讯员 张丝雨 )
团队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