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学生谌家两兄弟,携手抗疫情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20-04-09

   “感谢您在家乡有难时挺身而出,用身躯为乡亲们筑起第一道防护墙,感谢您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参与我们的疫情防控村庄保卫战,感谢六盘水师范学院为家乡培养了两名热心为心、心系群众的好干部。”近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收到了一封来自六枝特区银壶街道补林社区张家寨组村民的感谢信。
  春节期间,在六枝特区银壶街道补林社区张家寨组,经常会看到臂戴红色袖章的俩兄弟,他们一会儿扫地清洁卫生,一会儿又一起站岗执勤、盘查车辆,为进出社区的居民测体温,做笔录,配合得十分默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六盘水师范学院教授、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谌洪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律师谌洪伟两兄弟挺身而出,携手申请“出战”,冲锋在前,一起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奉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开始后,谌洪伟看到疫情管控需要志愿者,便跟哥哥谌洪星提议:“哥,我们上战场吧”。于是他们来到六枝特区银壶街道补林社区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5日起,戴上口罩、手套、红袖章,兄弟俩就正式“上岗”了。喷洒消毒液,张贴公告,来访车辆登记,来访人员测体温,异地来访人员劝返……疫情防控中的工作一样都不落下。
  检查站工作虽简单却也辛苦。疫情初期,部分村民不理解、不支持、不配合,他们俩兄弟总是耐心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说服教育,安抚大家不要过度恐慌,提醒大家出现发烧咳嗽症状要及时就医,还经常上门了解村民们的身体状况。
  排查新返乡人员、宣传、巡逻、消毒、上门询问已返乡人员身体状况等,是他们俩兄弟每天必须做的工作。为了工作,他们不辞辛苦,废寝忘食。村民们开玩笑地说,“我们从远处看到他们在大口大口地吃着东西,大家都以为他们正在吃什么美食,本想上前去蹭点,结果走近了才发现他们吃的是已经泡软了而且没了热气的方便面。”“是呀,他们工作很辛苦的,我经常看到他们在卡点上烤粑粑、烧洋芋充饥。”
  当村民们问他俩“你们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整天没日没夜地在这里值守,图个啥?”时,他俩总是笑了笑说,“我图的是咱张家寨全体村民的健康。”
  在村民眼里,谌洪星、谌洪伟两兄弟是个热心肠。他们除了每天为村民们测量体温,进行入户排查、人员劝导、配送物资和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外,还经常给村民当采购员,大家遇到困难总会想到他们俩兄弟。“我家没米了,麻烦帮我家买一袋米。”“我没烟抽了,帮忙买包烟。”“我家没蔬菜吃了....”接到村民们的要求后,谌洪伟都会详细地登记在小本子上,为村民们采购,再送到村民家中。
  社区主任提起他们俩兄弟就赞不绝口:“只要一个电话,他们俩就随叫随到,社区大大小小的事情他们都参与,为我们减轻了很多压力,真的太感谢他们了。”
  “我们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就应该冲在一线。”他俩总是笑了笑说。
  谌洪伟回忆,在他们值守期间,有很多热心的村民经常给他们送方便面、水、饮料等食物。他们坚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舍小家为大家,小爱成就大爱。疫情一线,谌洪星、谌洪伟俩兄弟用自己的担当、付出与奉献,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高高飘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