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组织参加第九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
2020-10-23 10:58: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10月15日-18日,第九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与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六盘水师范学院组织校级教学督导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师发展中心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九场特邀报告,云集了全国各高校教学督导、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的专家、学者,深入交流和探讨高校教学督导、教学质量评价监控、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工作经验和成效、改革与创新。报告信息量大,引领性强。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理事长曹屯裕、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秉林、江苏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顾春明、上海师范大学原校长李进等专家,对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期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围绕高校教学督导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一流本科的若干思考、“课程思政”及其评价等若干问题做专题报告。同济大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郭庆、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中南大学教学督导组长罗一鸣、上海大学质评办主任辛明军等专家聚焦教学督导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做了案例分享、经验交流和研讨。
  学校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对强化本科教学内涵建设,突出特色发展,构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可评、可测、可控、可改”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对探索新时代教学督导工作的新理念、新任务、新方法有了新想法。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实践中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切实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台阶、再出成效。
  全国高校60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