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共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第6次委员(扩大)会议召开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13

       511日,中共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20年第6次委员(扩大)会议在同心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李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国援及其他院领导付善华、陈颖、吴家文、黄河、朱厚渊、漆顺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3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4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5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及近期中央、省委、市重要会议精神精神,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汪洋主席在云南、贵州两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我院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发生新的重大变化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连续召开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对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和抓好脱贫攻坚、农业生产、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双重任务

  会议强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牢牢把握党中央最新安排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新形势研究新问题、落实新举措,优化完善校园防控体系,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复学复课造成的影响作为抓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聚焦教育教学(线上线下)、制度建设、项目建设、人事人才、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和校校合作等重点工作,算好时间账,科学统筹各项工作有效有序推进。要扎实抓好校门出入登记,严防外部输入,以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前提,严防死守抓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杜绝疫情隐患传播,维护好学生生命安全和健康,确保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清安全生产形势,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推进复学复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抓好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推进。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做好校园消防、交通、周边治安环境、食品、学生宿舍用电、扫黑除恶、防溺水等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要扎实抓好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安全宣传教育进系部、进处室、进班级“三进”活动,着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云南、贵州两省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讲话指示精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坚决高质量助力打好打赢脱贫成效巩固战。办公室、组织人事部门要加强对派驻干部的关心关爱和跟踪管理,确保派驻干部安心安定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学生工作处要做好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和资助工作。

  会议强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是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规定》《条例》精神、内容和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责任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转化为学院提质转型发展的治理效能。

  会议还听取了学院2020年高职分类招生(普通高中阶段)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其他相关事项。

  各系部、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胡逸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