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大会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5-25

  5月20日下午,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师德师风建设大会在同心大楼九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李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国援及其他院领导付善华、吴家文、黄河、黄文碧、朱厚渊、漆顺刚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付善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李涌指出,在全院教职工中开展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就是要着力解决教职工在职业理想、职业信念、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铸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育人水平高超、师德师风良好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开创学院提质转型、健康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广大教职工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思想,努力做到“以德树师表,以德促师能,以德铸师魂”,真正做一名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好教师,着力培养学生有思想的技能,有技能的思想,将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工匠精神更、符合社会需要的创新型技能人才。

  李涌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教师自身发展和学院提质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广大教职工要从学院发展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正视和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学院可持续发展和实现办学目标的重要内容,集中精力抓紧、抓好、抓实。要注重教育引导,加强督导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考核机制,强化危机意识和质量意识,切实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自觉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营造全院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

  邱国援就深入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时要求,全院教职员工严格按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的指示精神,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要完善师德考核办法,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将师德考核贯穿于日常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全过程,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会上,院长与副院长,副院长与分管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与所属教职员工层层签订师德师风责任书;全院教职员工就师德师风建设作出公开承诺并签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