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三个一”抓好双拥模范校园创建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8-14

  自全市双拥模范城市创建申报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教育局、市双拥办的大力指导下,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三个一”扎实开展双拥模范校园建设,助力全市双拥模范城市创建。

  开展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学院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服务退役军人,确保每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事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遇到困难问题有人解决,通过建立

  

学院党委书记李涌、党委副书记付善华深入脱贫攻坚联系点退役军人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学院领导常态化联系服务退役军人教职工和其他优抚对象工作方案》《春节、“八一”期间开展走访慰问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工作方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春节前夕、“八一”期间,深入所对接包抓的退役军人教职工家中盘腿上炕“拉话话”,揭锅看灶“聊家常”,切实做到“九必访”、“六清楚”、“三记住”,当好退军人教职工的“贴心人”。

  用心做好一系列服务活动。学院坚持“重点联系与普遍联系相结合”、“定期联系与常态走访相结合”、“上门联系与上网联系相结合”工作方法,以“有群众立场”、“有群众感情”、“有群众朋友”、“有群众利益”为工作标准,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国援走访慰问教职工

  对接重点联系1-2名退役军人教职工,在每半年与对接对象面对面上门联系服务不少于1次的基础上,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与服务对象随时互动交流,确保退役军入教职工遇事能随时联系、困难能随时求助、意见能随时反馈、问题能及时解决,切实让让退役军人教职工少跑腿、办事方便有效。

  组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实地走访、重要节日和重大活动等时机,紧紧围绕国家大政方针、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成果、退役军人相关政策法规等,在学院内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

  

组织大学生观看“向英雄致敬”宣传片

  抚对象和广大学生中广泛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大学生爱党爱国、感恩新时代。同时,注重发现学院内退役军人中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挖掘先进事迹,讲好英雄故事,大力宣传和表彰奉献在学院内的优秀退役军人,用榜样的力量激励感召学院内广大退役军人奋发作为,争做时代先锋。(文/胡逸鲲、胡永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