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20-05-26

  5月19日上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望岳厅召开六盘水师范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副校长彭望书、程绪权、黄保红、李志参加会议。程绪权主持会议。
  发展战略规划是在新一轮竞争中,引领高校发展,提高高校办学水平,推动高校优质发展的战略纲领。为规划好学校发展蓝图,抢抓发展机遇,赢得发展先机,学校党委、行政超前谋划,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处就《六盘水师范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重点对规划编制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体系及责任单位、工作机构及分工、时间进度安排等内容作了说明。
  何林发表讲话。他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学校今后五年发展的路线图,是指导学校发展的重要行动纲领,关系到学校发展愿景,具有重要的现实和长远意义。“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战略部署的关键时期,也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时期,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事关学校未来发展全局,对学校建设成为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意义重大。何林要求,要立足国家和高校的办学层面对我校实际情况作出客观分析,加强学习,认真编制好各项规划。
  周斯弼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是落实学校党委的战略部署、实现学校奋斗目标的关键五年。规划编制是关系学校未来五年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工作,对学校高质量推进全方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做到开门编规划、规范编规划、民主编规划。
  就如何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周斯弼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站在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角度来科学谋划,把握好学校发展的时代新机遇,研判好学校发展面临的时代新形势,掌握好学校发展的时代新挑战,把“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作为当前一个时期内的重点工作来抓。二是要对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总结、科学定位。要以“十三五”事业发展为基础,注重调研的广度和深度,全校上下广泛参与,全面总结经验、厘清问题,紧跟时代形势变化,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确定好学校的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战略发展思路、办学规模维度和主要发展任务等内容。三是统筹配合、注重协同。要加强总规划、专项规划和二级机构规划之间的对接协调,确保目标一致、相辅相成,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任务,协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会后,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特聘专家、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应用型院校研究中心主任、六盘水师范学院特聘教授顾永安教授作题为《关于规划研制的顶层设计与操作层面的几个问题》的线上培训。培训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高校规划研制的顶层设计体系;二是高校规划研制要正确处理的几个关系;三是高校规划研制实施的几个问题。
  学校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拟参与规划编制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和培训。(陈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