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二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六盘水师范学院举办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20-09-03

  8月15日,由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办,六盘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六盘水师范学院举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于当天下午顺利闭幕。闭幕式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学校副校长黄保红及大赛评审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全体专家出席。闭幕式由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友联主持。
  黄保红致闭幕辞。他对本届大赛的胜利举办和各在线参赛队伍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大赛委员会专家及评委表示感谢,对大赛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专业性强、公开度高、竞争激烈,为推进我省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此次竞赛中,各参赛队员表现出了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参赛热情,积极备赛;评委们表现出了高贵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公正评判;省大赛指导委员会精心指导,确保了本次大赛的顺利进行。他希望各高校以该类大赛为契机,相互借鉴交流,取长补短,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我省生命科学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闭幕式上,本届大赛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贵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谭艾娟教授代表评委会公布了获奖名单。第三届大赛承办方代表,贵州医科大学生物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红美教授作表态发言。她感谢大赛指导委员会及各兄弟院校对贵州医科大学的信任、肯定与支持。她承诺将虚心向前两届大赛承办高校学习,认真、细致地完成各项赛事筹备工作,并盛情邀请各校代表翌年亲赴医科大学参赛。
  为确保大赛的顺利开展,8月14日下午,大赛评委会和监员会召开了现场协调会。会议由本次大赛评委会主任谭艾娟主持。杨友联就大赛的筹备情况向大赛评委会和监员会进行了汇报,对大赛参赛队伍分组排序,评委、监委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将大赛评分标准和奖项设置等初步方案提交会议审议。大赛评委会对评分细则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对参赛作品的类型、成果完成情况及作品影响度等分类制定了详细的统一评分标准,以保证大赛的公平性和合理性。
  本届大赛在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委员会的统一组织下,经历线上报名、形式审核及专家网络评审,全省共有7所高校的72个项目顺利进入本次决赛,其中创新类63项,创业类9项。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决赛以提前录制的汇报陈述视频播放结合线上问辩的形式开展。在陈述环节,各参赛选手围绕作品背景、研究内容以及所取得的成果在所录制的视频中进行了精彩展示和讲解;线上问辩环节,选手们针对现场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评委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完成质量进行了综合评价。经过各参赛团队间激烈的角逐和评委客观严谨的评判,创新类作品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5项;创业组评选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据悉,本届大赛我校共有8项作品进入决赛环节,最终,由韩世明老师、程雪花老师、李欣燃老师和严凯老师指导的2项创新类作品、1项创业类作品获得二等奖,刘林娅老师和黄亚成老师指导的1项作品获得三等奖,参赛作品质量及成绩均较上一届有大幅提升。(图文/彭欣、刘迪、卞正萍、黄海燕、张晓勇 审核/杨友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