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副校长韦英到学校计财处、审计处、国资处调研
2020-09-04 13:59:00
安顺学院

  2020年9月1日上午,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副校长韦英到计财处、审计处、国资处进行考察调研,调研以座谈会形式进行。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左三)、副校长韦英(左二)到国资处进行考察调研

  

安顺学院校长陈云坤(左2)、副校长韦英(左1)到计财处进行考察调研

  会上,各部门分别汇报了工作分工及任务进度进行汇报,并反应所面临的困难问题。

  就计财处下一步工作的开展,陈云坤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抓紧完善学生收费手续,落实贫困生建档立卡工作,对新生缴费做好现金、网上支付两种支付方式的准备;二要合理统筹下半年经费使用确保学校有序运转,加快推进财务分配改革;三要合理调节机关职能部门绩效工资水平,激发教职工工作积极性;四要协助推进学科建设,为科研经费报销开通绿色通道;五要做好财务预算,统筹资金准确出入匹配账户。

  就审计处下一步工作的开展,陈云坤强调,要加强国资监管,完善内控机制,紧盯高风险事项,吃透政策,从严把关,贯彻落实“公家钱办公家事,公家资源做公家服务”,为学校事业保驾护航。

  就国资处下一步工作的开展,陈云坤要求,一要严格把关资产从采购到入库的全过程;二要根据招标采购、合同、资产管理、设备四个不同方面的职能,合理优化科室分工,大力推进部门信息化建设,与财务部门进行精确信息对接,提高工作效率;三要依据招标管理办法,公平公开、合理竞争,同时,部门成员要加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理解掌握文件有关规定,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时刻看清招标工作中的陷阱和套路,争取做“套路明白人、反套路能手”;四要盘活学校国有资产,加强经营管理,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做到国有资产一路保值增值;五要准确统计报废资产清单,有序做好资产报废工作。

  最后,陈云坤要求,计财处、审计处、国资处三个部门要抓紧落实学校工作部署,大力推进工作的开展,同时要时刻关注工作的合规合法性,不碰红线,要有底线思维、边线原则,对涉及财物的相关工作应当慎之又慎。(文/图:廖得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