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学生在2020年全省水果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再获佳绩
2020-11-16 09:46:00
安顺学院

  11月5日,由省农村产业革命水果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水果专班具体组织的“2020年贵州省职业技能大赛——全省水果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贵州农业职业学院落下帷幕。来自贵州省9个市州的普通高校、中高等职业院校涉农相关专业学生、从事果树行业的基层农技人员、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人员及果农参加比赛。安顺学院参加了3个赛项的比赛。

  安顺学院代表队合影

  在学校和学院的精心组织,以及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农学院学子奋力拼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凭借着娴熟的技能、规范的操作和出色的表现,力争殊荣。张来老师指导的2018级农学专业田琴同学获得果树组织培养赛项二等奖;王家顺老师指导的2018级农学专业彭航同学获得果树嫁接赛项三等奖;从春蕾老师指导的2019级生物科学专业陈娅同学获得果树病虫害识别、防治及农药配制赛项三等奖。

  近年来,农学院围绕学科发展,提升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成果,始终坚持服务农村产业革命、服务“三农”的方向不动摇,为我省产业振兴、脱贫攻坚持续提供人才支撑。农学院以“质量工程”为抓手,注重强化培养学生心系“三农”的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大赛,充分发挥大赛对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引领作用,大力加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不断优化学生技能竞赛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技能竞赛氛围,为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培养一批服务“三农”的专业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