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花溪校区开展共筑禁毒长城,同享青春阳光”禁毒主题讲座
2020-11-18 10:02: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11月12日下午七点,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花溪校区联合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等单位共同开展了“共筑禁毒长城,同享青春阳光”禁毒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贵阳市公安局马勇副局长、贵阳市花溪区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高应芬会长、贵阳市花溪区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宣讲组成员,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花溪校区管理处副处长兼校团委副书记余贵京、保卫处副处长沈以秋。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各学院学生参加讲座,讲座由余贵京老师主持。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花溪校区管理处副主任兼校团委副书记余贵京主持讲座

  本次讲座由贵阳市公安局马勇副局长和贵阳市花溪区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宣讲成员黄超宣讲员主讲。马勇副局长讲述了他个人的缉毒经历,用他身边真实的种毒、贩毒、吸毒的事例告诫同学珍爱生命就要原理毒品。同时,他还详细讲解了包括新时期毒品形势、毒品知识及危害和毒品预防等三方面的内容。他指出,毒品问题不只是一个单纯的治安问题,它还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关乎着国家的命运、民族的未来和百姓的福祉。

  贵阳市公安局花溪分局副局长马勇作主题发言

  黄超宣讲员为我们播放了贵阳市花溪区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自己拍摄的禁毒微电影,该电影讲述了一个吸毒人员戒毒的艰辛历程。

  贵阳市花溪区阳光妈妈志愿者协会宣讲小组代表黄超作主题发言

  讲座最后,马勇副局长带领全体人员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宣誓结束后,为同学们展示了毒品的样本,让大家识毒防毒。

  全体人员宣读禁毒誓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