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完成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工作
2020-11-20 10:13:00
安顺学院

  2020年11月2日至15日,由安顺学院承办的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安顺市的50名现代职业农民参加了为期15天的培训。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农学院党委书记喻辉、农学院副院长张玉波,安顺市农广校校长罗军英、副校长袁华杨、副校长吴长春,本次培训班班主任、部分授课教师以及来自安顺市各县区50名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班结业典礼现场

  罗军英代表安顺市农业农村局作讲话,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带着饱满的热情和专业技能,利用所学知识奋战于一线,为现代农业产业服务。

  王荣刚作为优秀学员代表作发言,表示自己从培训中收获了知识、更新了理念,希望大家利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抱团谋求新发展,做新时代的新型职业农民。

  张来作总结讲话,他希望我们在认真做好培训工作的同时,还要把自己的知识植根于助推安顺地区农业发展的道路上来,并希望各位学员利用学到的知识更好地发展自己的产业,推动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助力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建设百姓富和生态美的富美新安顺。

  结业典礼上,表彰了2名优秀学员,颁发了2020年返乡创新创业者培训结业证书。

  在为期15天的培训里,学员们学习了农产品促销策略、农业政策解读、电子商务、农产品标准化认证、职业农民的交往与沟通、休闲农业、农民素养与现代生活、农业项目申报与实施、微型企业创业知识、中草药种植技术、蛋鸡养殖产业化发展趋势、畜牧业知识、现代农业生产经营等课程。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聘请市内专家亲自为学员授课,并组织学员到产业基地、农业专业合作社等优秀产业现场学习和体验教学,让学员参观和了解了中草药、蔬菜、食用菌、马铃薯、苹果等种植情况,零距离接触了金刺梨全产业链深加工、现代牧场以及物流产业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