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暨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
2021-01-12 10:22:00
安顺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2月30日,安顺学院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暨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在特教楼七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郭本华,纪委书记蔡红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何朝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殷红敏,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杜志明出席,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陈云坤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陶文彩传达学习意识形态相关文件;殷红敏通报2020年下半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会议第二阶段,宣传部、学报编辑部、体育学院负责人分别结合会议主题,就本部门(单位)在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的风险点进行了分析,并结合部门(单位)工作提出了应对措施。

  党委书记罗荣彬讲话。他指出,本次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暨意识形态领域分析研判会是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它既是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又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通报会,也是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经验交流会,会议召开的很有必要。他对做好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学校教育提供强大思想保证。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三是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四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五是增强政治敏感性,深入分析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为学校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