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个全省第一!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社科科研工作成效突出
2021-01-15 11:37:00
贵州师范大学

  1月13日,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度社科科研工作总结暨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再部署会议在花溪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据了解,贵州师范大学2020年社科科研成绩显著。学获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2项、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53项,立项数均居全省第一;41项成果获第十三次省哲社优秀成果获奖,居全省第一;《贵州农村劳动力受教育程度与家庭经济及从业状况社会调查》获省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获批了贵州师范大学多民族文化融合与区域发展研究基地、贵州师范大学中国-东盟文化研究中心、贵州师范大学国家“推普脱贫攻坚”语言文字推广贵州基地3个国家级科研平台。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指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年,也是贵州师范大学建校八十周年。此次会议,要谋划好学校的社科工作,实现社科研究新跨越,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学校八十周年献礼。

  韩卉强调,各学院和学校科研工作者要从“科学研究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迫切需要”“是建设多彩贵州的迫切需要”“是建设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的迫切需要”等方面提高站位,深刻领会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从分析省内外的实际情况入手,正确认识学校的科研形势,增强居安思危和忧患意识;要明确目标,做细做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争取立项数量再有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学校社科在全国的影响力。

  会上,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人文社会科学类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校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奖。副校长欧阳恩良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再部署。

  贵州师范大学校领导韩卉、刘照惠、银熙惠、罗永祥、欧阳恩良、曾丽,校党委委员蒋雪明、路言莉出席。各学院和人文社科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科研秘书,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人文社会科学类科研先进单位代表、科研先进个人、优秀科研工作者,拟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照惠主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