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增强政治意识 打牢思想基础——贵州师范学院举行2020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
2021-02-02 14:56:00
贵州师范学院

  1月19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暨2021年第一次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旨在认真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为贵州师范学院高质量开好2020年度校党委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主持,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石培新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与省委书记谌贻琴在贵州省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严肃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重点任务的通知》精神;校党委副书记郭文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随后,校党委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石培新作总结讲话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了三点意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进行了深刻阐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为党员同志砥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指明了方向,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位同志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将批评意见和建议充分落实到后续整改过程和2021年的工作中,以高质量的工作安排、高水平的工作开展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开创师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石培新强调,一要深化学习,坚持政治标准,坚定不移用新思想定向领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应主动自觉地将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作为推进自我革命的动力源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省委及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贵州师范学院一贯到底、落地生根;二要真抓实干,锤炼政治能力,扎实推动好学校“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局起步。各位同志应在真干实干中锤炼政治能力,不断增强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对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广开言路、集思广益,深入调研、科学论证,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十四五”规划、各专项规划的草拟编制工作,精心谋划学校未来五年的跨越发展;三要砥砺党性,体现政治担当,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本着对学校改革发展负责、对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对个人负责的态度,真刀真枪的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力争达到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统战部、校纪委、省监委驻贵州师范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综合室、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上述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