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2020年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专业认证启动会召开
2021-02-02 17:30: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1月18日,六盘水师范学院2020年生物科学专业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专业认证启动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圆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党委副书记李葆青,副校长程绪权、黄保红、艾德春、费虹,校长助理余子夷出席会议。会议由程绪权主持。


  会上,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参与生物科学专业第二级认证各工作组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传达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状态保持监控办法(试行)》和《六盘水师范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并介绍了2021年贵州省师范类专业认证总体部署,对六盘水师范学院认证工作推进进行了安排和建议。

  何林指出,通过开展生物科学专业二级认证工作,体现了我们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但也反映出很多短板。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要学深悟透,要理清思路,明确时间节点和达成要求。做到指标理解要清楚、事前分析问题要清楚、任务分解要清楚、提前谋划要清楚、工作部署要清楚、实施步骤要清楚、责任主体要清楚、指挥调度体系要清楚、结果是否达成评价要清楚、各部门学院联动要清楚。要按照专家认证标准来抓好队伍建设,要选好“指挥官”和“小队长”,做到各司其责。在分析重点任务、重点环节和重点事项时要重点查找短板,要以生科专业认证的经验来进行反思,把专家反馈的意见一条一条地、一批一批地进行梳理,做到举一反三,形成任务清单,抓好落实。各学院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制定好时间表、路线图,明确目标和任务,有序地打好每一场仗。每场战斗中,学校没有一个人可以置之度外。

  周斯弼在讲话中指出,六盘水师范学院在生物科学专业二级认证工作中焕发出了“勤学苦干,团结协作,聚力攻坚,敢于胜利”的精神。通过开展专业认证,使我们找到了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和抓手,从此以后,我们的单项改革将转变为综合改革,碎片化改革将转变为系统性改革,摸索性改革将转变为顶层设计下的改革。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发扬敢于胜利的精神,要通过开展专业认证,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和以评促强。

  周斯弼强调,“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突出抓好两大中心任务:一是以专业认证为主抓手,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二是以硕士点建设为牵引,带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其他工作也要围绕这两个中心展开,并为这两个中心服务。各学院要以今天的会议为起点,全面启动专业认证工作,制定好任务清单、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不等不靠,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已经打了第一仗的生科学院和参与此次认证工作的相关部门要做好指导工作,做到上下同心,凝心聚力,力争实现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进入良性循环。

  生物科学专业自评报告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及师范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负责人(系主任),生物科学专业全体教师,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