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血青春献军营——贵州师范大学举办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
2021-03-16 16:45:00
贵州师范大学

  3月15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举办纪念2021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会。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为入伍新兵佩戴绶带,校长、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远平致欢送词,副校长欧阳恩良主持大会。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征兵工作联络员、2021年春季应征入伍新兵与家长、退伍复学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韩卉书记为入伍新兵佩戴绶带

  肖远平校长致欢送词

  肖远平对60名应征入伍新兵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同学们入伍参军的毅然行动,充分表现出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生动诠释了贵州师大“爱国、奉献、敬业、自强”的大学精神。他鼓励应征入伍新兵,将爱国之心化做报国之行,主动迎接各种挑战,努力掌握保卫祖国的过硬本领,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战士,以实际行动投身到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伟大事业中去。

  

新兵代表宣誓

  春季应征入伍新兵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班的尹彪,代表全体春季应征入伍新兵发言并庄严宣誓,一定牢记嘱托,决不辜负深情厚望;一定刻苦训练,练就过硬军事技能;一定服从命令,养成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一定团结同志,积极要求进步争取立功,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退伍复学的学生代表、文学院学生王青青分享了自己的从军经历并勉励应征入伍新兵在部队中坚定人生信念、激励昂扬斗志、培育过硬素质。

  春季应征入伍新兵家长代表、法学院2021届毕业生新兵黄前进的父亲作家长代表发言,他饱含深情地指出,在孩子们入伍后,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妥善处理好家中一切事务,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遇到困难尽可能自己解决,不以“军属”自居,不向组织和地方领导乱伸手,提需求,添麻烦,坚决遵守部队的规章制度,不搞特殊化,争当“模范军属”。

  欢送会在温馨而又热烈的氛围中进行。韩卉、肖远平等领导老师依次为应征入伍新兵佩戴“入伍光荣”绶带和大红花、馈赠应征入伍纪念品。各学院师生及新兵家长代表手摇鲜花、鼓掌欢送新兵走向参军大道。

  据悉,今年是贵州师范大学首次开展春季征兵工作,经过宣传发动、预征报名、全面体检、严格政审、审批定兵等程序,共预定兵员60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1-03-12 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