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2021-03-18 11:58:00
安顺学院

  2021年3月5日,安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特教大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安顺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党委副书记、校长陈云坤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韦英、张来,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

  罗荣彬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答了“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的重大问题,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抓好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罗荣彬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扎扎实实地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紧扣目标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三要把握方法步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四要强化担当履职,扎实开展“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五要增强落实解难,扎实推进“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的落实;六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罗荣彬要求,今天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安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用好以往集中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立足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注重把握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以上率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形式多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学教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陈云坤强调,全校各级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二要紧扣目标要求抓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明确提出了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全校各级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结合安顺学院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高质量严标准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实际效果,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要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确保把党史学深悟透。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这次学习教育,任务重、要求高。各级党委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的开展,确保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