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举行“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
2021-03-25 11:10:00
凯里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学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勤奋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成为担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8日清晨,凯里学院千余名师生齐聚铜鼓广场,参加一场升旗仪式,聆听一堂“开学第一课”。


  学校党委书记宋广强,院长宋建波,副院长张雪梅、龙健、周江菊,各分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专职辅导员等近千名师生到场参加,周江菊主持活动。

  7时30分,五星红旗伴随着国歌在凯院校园升起。师生面向国旗,高唱国歌。



  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张雨倩同学作国旗下讲话,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要“学而思,思而信,信而行”。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勤于给思想“补钙”。学习党史知党情,坚定信念跟党走,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让青春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宋广强为广大学子讲授“开学第一课”,他向广大同学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要深化党史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二要感悟长征精神,勤奋刻苦学习;三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四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建设美好家乡。他希望同学们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传承革命传统,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投身强国伟业,发愤图强、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主动投身乡村振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勇于到基层一线去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经风雨、壮筋骨,努力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在建设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征程中贡献力量,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无限崇敬和热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