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千基层教师集中“充电蓄能”贵州师范大学组织专家赴从江开展“国培计划”项目培训
2021-03-30 15:10:00
贵州师范大学

  3月27日上午,由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国培计划(2020)”—中西部扶贫攻坚整县推进项目培训开班仪式在从江县从江教育局六楼会议室举行。据悉,按照贵州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本次“国培计划”项目培训,按照“专题讲课2天+入校诊断1天+研课磨课1天”的方式实施,总共为从江县3000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教师开展为期4天的“实战”培训。


  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书记、本次“国培计划(2020)”项目负责人杨建红,从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光华,特邀授课专家、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省级名师)正高教师厉飒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喀斯特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郭锐主持。

  陆光华在致辞中指出,“国培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和实际行动,意义重大,他向贵州师范大学对从江教育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全体学员能以实际行动和良好心态全心投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并能够切实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身提高管理和教学能力,真正做到缩减城乡教育差距,助推全县教育事业均衡发展,展现从江县教师形象与教育新理念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杨建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项目的实施方案以及本次项目实施单位贵州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她再次强调了“国培计划”项目实施的意义。她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善于学习、善于交流、善于思考,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做到转变身份,学以致用,用先进的教育理念指导教育教学工作,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育实践中去,为乡村振兴与从江县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增效!

  学员代表从江县丙妹镇中心小学语文老师李莎莎在发言中表示,此次国培机会难得,全体参训老师会倍加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遵守培训纪律,尊师重教,认真学习,并将学习成果积极运用到教学实际当中,提升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科研能力,认真做好教书与育人工作。

  “水尝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发灵光。”此次国培计划,为从江县中小学及幼儿园骨干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拓宽视野、更新知识、提高业务能力的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