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贵州师范大学《觉醒年代》系列主题观影活动成功举行
2021-03-31 13:05:00
贵州师范大学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领导着全国各族人民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觉醒年代》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重点剧目,首次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历程。在党建一百周年之际,《觉醒年代》的播出受到了人们的热切关注,评分一路走高。

  贵州师范大学在电视剧《觉醒年代》播出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了系列主题活动。3月20日至3月26日,贵州师范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推出《觉醒年代》系列线上观影互动活动共4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电视剧精彩内容,广泛征集观影感,鼓励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留言,并推出有奖竞答活动。线上活动引起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的观影热潮。问题“请问《国际歌》最后几句副歌的歌词是谁翻译的?”,同学们这样回答:

  问题“视频里陈独秀(于和伟饰)的结论是什么?”,同学们这样回答:

  对于“陈独秀想通了什么?”这一问题,同学们回答到:

  问题“在视频里蔡元培(马少骅饰)发表就职演说中,他想告诉诸君的三件事?”,同学们这样说到:

  线上活动在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的热烈氛围中顺利结束。

  3月28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贵州师范大学《觉醒年代》线下主题观影沙龙在学校会议中心一楼圆厅举办。活动过程中,学生党员代表一同观看了《觉醒年代》影视片段,当影片播放结束,同学们纷纷站起来分享他们的观影感受。

  有同学慷慨激昂说到:“《觉醒年代》中,在中华民族苦难深重之时,革命先驱们挺身而出、上下求索,‘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开辟出广阔的新天地,迎来中国黎明的曙光。如今的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子的责任与使命,永远记得先辈们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一位同学说到:“风起云涌,自当扬帆远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青年作为新时代国家发展前行的不竭动力,当立下青云志,练就宽肩膀,勇挑千斤担。”还有的同学这样说:“风起云涌,自当扬帆远航;任重道远,更需快马加鞭。青年党员干部作为党员中的佼佼者,作为新时代的一股后浪,作为国家发展前行的不接动力,当立下青云志、练就宽肩膀、勇挑千斤担。唯有如此,方能永立潮头,建功立业。像李大钊,从青年就为共产主义而奋斗;像毛泽东,辞去教员,闯北平,为获取救中国之良方。我们要以先贤为榜样,再次觉醒”。

  活动最后,同学们重温入党誓词,所有同学起立,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铿锵有力地大声宣读入党誓词。至此,贵州师范大学《觉醒年代》线上线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虽然《觉醒年代》电视剧已剧终,贵州师范大学《觉醒年代》系列主题活动也落下帷幕,但是剧中生动的镜头语言,鲜活的革命先驱形象将永远深刻地印在同学们的脑海中,意犹未尽,生生不息。许多同学追问是否有“续集”,这一问题的答案是: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续集”!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剧中的革命先辈是我们广大青年的精神丰碑,永远屹立在我们心中,他们用信仰的光芒,一直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我们要努力培养民族复兴大任的责任感,做到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