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中医药大学成功举办2021年春季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暨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
2021-04-02 16:28:00
贵州中医药大学

  4月1日,由贵州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联合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的“2021年春季首场大型校园招聘会暨秋季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甲秀校区运动场成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亲临现场并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了沟通交流,花溪区武装部副部长龙剑中校向校武装部了解了毕业生入伍及退伍毕业生就业等相关工作。各学院党政主要领导、相关部门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及部分用人单位代表及毕业生代表共计约400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致辞

  启动仪式上,毕业生代表、退伍毕业生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花溪区武装部龙剑中校就学校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为此次仪式作了总结发言。他简要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勉励贵中医毕业生在选择就业岗位时要秉持自信和坚持,要深信自己的综合素质、专业能力和岗位胜任能力,充满信心地去面对用人单位,去迎接离开校园走向社会的第一次挑战。同时希望毕业生在职业生涯规划过程中要学会感恩和珍惜,要知晓学校为同学就业搭建起走向社会的第一个平台的不易与艰辛,要学会用感恩之心去回馈母校的精心栽培和用人单位给予的成长机会。最后,邬卫东副书记就秋季征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毕业生代表发言 

 

退役大学生代表发言

  仪式结束后,邬书记在招就处等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招聘现场,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亲切交流,对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及招聘相关要求做了详细了解。各学院负责人、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毕业生辅导员也向用人单位积极推荐毕业生。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126家企事业单位到场参聘,其中省内85家、省外41家,医疗卫生单位45家、医药企业55家、其他企业26家,提供就业岗位5311个,涵盖学校2021届毕业生所有专业。当天下午,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等27家医药企业和普定县中医医院、安顺市平坝区中医院、湄潭县中西医结合医院、惠水县中医院等17家医疗卫生单位举行了现场面试,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392人,现场签约244人。

  同时,为进一步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服务,学校还专门针对毕业生就业指导、征兵咨询及退伍毕业生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咨询、毕业生心理咨询服务、易班工作等多个方面设置了咨询服务站,为现场毕业生解疑答惑,多渠道帮助他们了解相关政策。同时,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还印发了“贵州中医药大学校企流QQ群”、“贵州中医药大学就业微信公众号——贵中医就业中心”等交流邀请函,进一步加强了校企合作力度,畅通了毕业生求职渠道,为实现“企业——学生”互选搭建起了全方位、多渠道的双赢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698973623 2020-07-07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