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贵州师范学院召开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
2021-04-13 14:43:00
贵州师范学院

  4月1日下午,对外交流合作处在道德讲堂举办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出席了会议,各二级学院分管外事的院领导、贵州师范学院近年来申报成功和已结束访学回校的教师代表及有出国访学意向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瑶主持。

  首先,张瑶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主要留学项目、申报准备工作、流程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公派出国留学相关工作的总体情况,同时对2021年西部项目和西部项目创新子项目的选派计划、申报流程和申报条件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希望为广大有意向申报的老师提供全面充分的信息,鼓励更多教师和科研团队积极申报,并表示对外交流合作处将竭诚为教师出国留学做好服务咨询和管理工作。

  接下来,两位获得2020年出国留学项目录取资格的老师:地理与资源学院副院长,教授罗光杰、旅游文化学院教授韦欣仪从项目申报准备、外方导师联系、个人研修计划撰写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另外,中国乡土社会研究中心副研究员李生柱、音乐与舞蹈学院副教授刘临洪、外国语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张羽分别介绍了他们的项目申报过程和各自在国外访学的经历和感悟,讲述了他们异国之旅中学习、生活和科研各方面的成长和收获。老师们在国外的勤学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国外接触到的新的认知、新的教学科研方法和各类学术交流和文化活动等也给与会者带来了有益的启发。

  最后,邹晓青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意义,并对几位老师的精彩汇报表示感谢。她强调了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的重要性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坚定信心,充分认识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性;二是要积极探索,做好准备,将个人发展同学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三是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协同配合,搭建桥梁,主动作为,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为青年教师们创造更多平台,努力提升学校对外开放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分享会受到在场教师们的肯定,让他们对海外访学研修和学校的对外开放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更进一步的认识,有利于教师们提前谋划留学规划,为学校今后开展更有针对性、目的性和实效性的访学研修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