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师范学院组织收看《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解读视频
2021-04-14 15:53:00
贵州师范学院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精神和要求,扎实推进贵州师范学院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落地生效,4月6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在信息楼1011会议室组织收看并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解读视频和有关讲话精神,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发展规划处、教师工作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办公室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集中收看。

  视频中,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司长刘自成从《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定位和特点、主要内容和精神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和系统阐述。此次学习,让全体与会者深刻学习领会了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准确把握推进科学履行职责的要义,着力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准确把握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义,着力改革学校评价”“准确把握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的要义,着力改革教师评价”“准确把握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义,着力改革学生评价”“准确把握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的要义,着力改革用人评价”等内容,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全面的认知。

  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同志指出,贵州师范学院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方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学校深化教育综合(评价)改革领导小组,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改革中统一思想,切实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要将3月4日校长办公会作出的关于对照《方案》要求梳理整改相关规章制度的要求严格落实到位,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和选人用人制度体系,真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在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践行大学的初心使命和时代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