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谈感悟 话收获 促学习——贵州师范大学召开“四史”学习专题座谈会
2021-04-14 16:51:00
贵州师范大学

  4月14日,贵州师范大学“四史”学习专题座谈会在花溪校区行政楼召开。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照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雪明出席会议。

  据悉,举办此次座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通过生动交流、深入总结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刻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会上,蒋雪明宣读学校关于 “四史”讲述活动表彰的文件。刘照惠为“四史”讲述活动获奖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奖。与会专家学者代表、基层党委(党总支)代表、机关教辅职能部门代表、“四史”竞答与讲述活动获奖师生代表就“四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参赛代表在学习教育、知识竞答、讲述展示等活动中的感体会、成长收获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会上,刘照惠结合个人亲身经历,谈了自己学习“四史”特别是党史的收获,并对下一步学习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四史”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自觉增强抓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党史学习教育这件全党政治生活大事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紧盯目标任务继续抓学习教育,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贯穿始终,紧盯“四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及任务分解表已经明确的目标任务,注意把准学习安排、时间节点、标准要求,切实开展学习教育;要坚持统筹兼顾继续抓学习教育,坚持统筹协调、科学兼顾的基本工作方法,把“四史”学习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与各单位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思路、动力、行动,并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效果;要发挥示范作用继续抓学习教育,把“四史学习的好做法、好经验特别是榜样作用发挥出来,示范带动学校的“四史”学习特别是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增强学习教育的效果作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1-04-13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