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
2021-04-15 16:52:00
贵州医科大学

  4月7日,贵州医科大学在南校区知雨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梁贵友主持并作中心发言,校领导罗鹏、战勇、罗俊、刘文、田晓滨、陈代勇、李海洋、曾柱,天产室领导杨小生、傅舒安、孙超出席。

  会上,梁贵友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篇目。

  党委副书记、校长罗鹏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篇目。

  校党委副书记战勇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科学的理论体系》篇目。

  梁贵友以《厚植红色基因,赓续育人使命》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以及党史故事,围绕“牢记理想信念,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感悟初心”“牢记根本宗旨,在深刻领会百年党史的伟大精神和伟大力量中增强信心”“牢记发展使命,在推进高质量建设‘百年贵医’征程中坚定决心”“牢记根本任务,在做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树牢恒心”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和详尽说明。他指出,红色基因是我们共产党人对信仰忠贞的所在,是我们共产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基因,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精神食粮,它淬炼于我们党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中,书写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努力拼搏、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党员干部要坚持学讲话、铸忠诚,讲党课、颂党恩,抓调研、破难题,重落实、办实事,强警示、保廉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胸怀“两个大局”,走高质量发展路径,担当起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历史责任。

  梁贵友强调,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在高质量建设“百年贵医”的征程中,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用百年党史的伟大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应对挑战、勇往直前,用百年党史铸魂育人,用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用知识创新、制度创新,认真思索、不断求索如何在基础医学领域发力,如何在临床医学领域用力,如何做贵州医学教育现代化的领跑者,如何做中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参与者。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以“大格局”站位,坚定信念走好百年奋进之路,以“大思路”谋划,开拓进取走好百年发展之路,以“大力气”推进敢于担当走好百年实干之路。

  梁贵友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思想引领紧密结合、高度融合,按照“学党史闯新路、学党史开新局、学党史抢新机、学党史出新绩”总要求,实施“五抓、五课、五实现”,遵循“学、讲、找、行、育”5个环节,坚持“三全育人”,充分发挥“十大育人”体系作用,让党史教育“活”起来,让党史体验“动”起来,办实事、解难题,开展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将专业史、校史与党史融起来,以“一院一品”为特色,打造彰显特色、贴近专业、促进发展的活动精品,着力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激发教职医护员工生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政治认同。

  梁贵友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学起来、动起来、做起来、严起来,天产室党委、各附属医院党委、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党支部要抓紧时间动员起来,做好学习动员实现学习教育有收获,做好发展结合实现实践服务有成效,做好宣传宣讲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做好警示教育实现廉洁自律防风险,做好督促指导实现工作开展有章法。

  会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蒋红梅,党委委员、宣传部(精神文明办)部长(主任)、统战部部长陈颖作了交流发言,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张军梅作了学习发言。

  会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等,深入研读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指定书籍,以及中央、省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

  学校各职能处室主要负责人,教辅、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天产室各处(室、中心)负责人,二附院、三附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