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2021-04-16 10:53:00
安顺学院

  2021年4月8日,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主持召开安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在全省高考加分改革、校园安全稳定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秘书局局长、教育部综改司司长刘自成《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解读视频。

  安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校正处级领导、主持工作的副处级领导参加学习。

  罗荣彬就如何贯彻《总体方案》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全校上下要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组织全体教职工结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三会一课”、业务学习等开展专题学习,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切实将《总体方案》核心要义悟透、学懂、弄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关于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深刻理解领会《总体方案》精神,切实强化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意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摸索和完善各个领域不同主体对象的评价办法,注重工作评价、学校评价、教师评价、学生评价、用人评价等方面的破立结合。

  三是敢于担当作为,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校上下要坚决把贯彻落实《总体方案》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把《总体方案》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精神、邹联克厅长在全省高考加分改革、校园安全稳定暨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准确把握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深刻内涵,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切实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