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赓续精神血脉 奋楫伟大时代”——贵州师范大学启动辅导员、龙文学子党史宣讲活动
2021-04-19 11:45:00
贵州师范大学
  4月16日,“赓续精神血脉 奋楫伟大时代”贵州师范大学辅导员、龙文学子党史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为宣讲团授旗,副校长欧阳恩良致辞,组织部、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国权受邀出席并作宣讲示范。启动仪式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万平主持。

  启动仪式上,韩卉与参与启动的师生一道观看了优秀辅导员宣讲团、龙文学子宣讲团宣传片《历史的回响》《精神的力量》,齐唱了颂党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为两支宣讲团授旗,宣贵州师范大学辅导员、龙文学子党史宣讲活动正式开启。


  欧阳恩良在讲话中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学生是学校教育的主体之一,自贵州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宣讲团、龙文学子宣讲团成立以来,由辅导员和优秀大学生开展的主题宣讲活动已越来越受到青年学生的欢迎,对提升青年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帮助他们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强调,在即将全面推进的辅导员、龙文学子宣讲活动中,要切实把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结合起来,把党的精神谱系与思政教育结合起来,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持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他代表学校对踊跃担负起党史宣讲责任的辅导员、龙文学子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宣讲的示范性;二是要准确把握重点,不断提升宣讲的针对性三是要要丰富宣讲形式,努力体现宣讲的艺术性。



  启动仪式结束后,随即开展了“历史的回响”——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党史宣讲活动第一场。刘国权以《一只“世界巨眼”,展现中国担当》为题作宣讲示范,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廖文群、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顾欣欣、教育学院郭腾飞、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杜乐分别以《两封红色书信 见证初心使命》《一次重大会议 实现伟大转折》《一场伟大战役 昭示人民江山》《一位革命英雄 彰显信仰力量》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宣讲。

  据悉,贵州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即日起至4月23日将开展党史宣讲六场次,将覆盖贵州师范大学各学院学生代表6000余人。为抓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学校专门组织“优秀辅导员宣讲团”和“龙文学子宣讲团”进行集体研学和备课,“优秀辅导员宣讲团”的老师们将以“历史的回响”为主题,围绕“讲述一场战役、讲读一件文物、讲解一场会议、讲好一个人物”的“四讲”思路,充分挖掘和利用贵州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大家推出一批红色故事。“龙文学子宣讲团”的同学们将以“精神的力量”为主题,围绕百年党史、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主线,将党史课堂搬进红色教育基地,生动讲述我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1-04-13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