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召开2021年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
2021-04-19 14:54:00
凯里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凯里学院党建工作水平,4月9日下午,凯里学院在大数据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以“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凯里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党委书记宋广强,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和平,组织部副部长柳文华,各教学分院和附属中学党总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及大数据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大数据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亮主持。

  会上,大数据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杨建忠、尹海峰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部分篇目,提出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样才能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大数据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存清宣讲了遵义会议精神,他表示,遵义会议是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结束了“左”倾教条主义错误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作为中国革命舵手的领导地位,是党的一次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开始走向成熟。

  党员代表以《学党史、说家变,感恩党、跟党走》《学党史、记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牢记殷切嘱托,扎实做好为党育人工作》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大数据工程学院党总支纪检委员杨光临结合具体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他强调:“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廉洁底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王振龙博士以《我的中国“芯”》为题,做科学前沿知识讲座。他指出,碳基芯片性能在发展的现阶段具有无可比拟的优越性,凯里学院筹建微电子与人工智能学院正是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有力举措。

  最后,宋广强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建工作观摩交流会已经形成制度,还要形成常态化,要提高认识,积极学、主动学、真心学;要明确交流目的,取长补短、查找不足、改进提升,提高分院、部门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组织意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内涵,激发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推动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序开展,宋广强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建强党支部,实现组织生活规范化,健全组织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责任机制;三要建好阵地,实现基层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四要建活载体,实现主题党日活动多样化,打造“党建+文化+社团”模式,提升活动实效;五要建亮品牌,实现党建与教学科研业务融合一体化。他强调,抓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使命崇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大家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为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开拓进取、主动作为,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忠诚干净担当,攻坚克难,以新姿态实现新作为,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