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争做团学骨干,绽放青春光采——贵州师范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2021-04-25 16:12:00
贵州师范学院

  4月18日下午,“青春闪光”青年培训工程—贵州师范学院“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贵州省团校301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严肃、贵州省团校党委委员、校长熊志光、校团委副书记罗荣以及100名参训学员出席会议,开班仪式由省团校副校长李勇主持。

  开班仪式在齐唱《中华人民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首先,熊志光代表省团校对本次培训班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向参训学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能力;三是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四加强作风建设,发挥示范作用。

  随后,魏鸿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对省团校为同学们提供此次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五点的希望与同学们共勉。

  接着,严肃强调,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周年”专题教育,丰富团员青年的学习内容和方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为贵州经济建设发展培养一批政治信念坚定、理论水平扎实的高素质青年人才;引导团员青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伟大成就,解读百年征程中所蕴涵的初心和使命,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团员青年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严肃指出,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多样化的培训教育方式,彼此交换思想、交流经验、认真学习、潜心思考,力争在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完成好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期望:一、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二、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三、加强实践锻炼,增强干事本领;四、紧密联系同学,做好同学表率。

  严肃要求,同学们应志存高远,不断学习,有所作为,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切实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青春、才华与力量。

  最后,随着培训班授旗仪式的完成,此次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