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聚焦教学创新,提升教学水平”系列活动开幕 走在创新教学的路上
2021-04-25 16:20:00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4月21日,“聚焦教学创新 提升教学水平”系列活动在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行政楼201会议室开幕,并邀请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蒋亚娟作示范讲授及经验介绍。学校校长吴晓萍教授出席会议,副校长陈志教授主持会议。


  吴晓萍校长为开幕致辞,她表示,师资建设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要务,同时也是提高办学水平的关键所在,教学方法是教学过程中活跃而重要的因素,教学方法的得当关系着教学质量的高低和教学效果的好坏。因此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发挥教学名师的榜样作用,探寻高校教师教学方法的创新途径,通过教学名师的指导给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教师搭建观摩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教师聚焦教学创新,专研教学业务,科学设计课程内容,全面进一步提高课堂水平,为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教学科研跨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接着,重庆2020年普通本科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南政法大学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副院长蒋亚娟示范讲授及经验分享。

  蒋亚娟老师首先为在座教师展示了示范讲授——税收法定原则,示范课上,蒋亚娟老师首先用一个小游戏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记住了本堂课的主要核心。接着对本节课所要讲授的内容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蒋亚娟老师语言生动、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围绕课堂讲授、课堂互动、课后思考等几个方面做了精彩示范,并结合当下最新时事将深奥复杂的专业理论解释地通俗易懂,用高度凝练的语言帮助大家准确掌握知识关键点。

  随后,蒋亚娟老师从创新课堂教学的认识、创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实践、成果凝练与检验四个方面进行了“走在创新教学的路上”课堂讲授经验分享,她从实际课堂出发,结合具体的课堂时间,为大家分享了如何创新课堂、创新教学,精心设计每一堂课,将优秀的的教学资源和辅助工具导入堂课,引导学生思考,学以致用。观摩的老师也纷纷点头称道。互动环节中,蒋亚娟老师耐心而细致的解答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陈志副校长表示,通过蒋亚娟老师的示范讲授及经验分享,希望学校青年教师不仅获得授课技能技巧,更要有孜孜以求、精益求精、奋斗奋进的精神,紧紧围绕“课堂”这一教育发展的核心地带,在课堂上不断的磨砺,不断的成长,这也是我们举办此次“聚焦教学创新 提升教学水平”系列活动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