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
2021-04-25 16:39:00
贵州民族大学

  4月16日,中共贵州民族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大学城校区行政楼第七会议室举行。会议听取了贵州民族大学相关部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张鹏程、杨声国分别就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教育和专题教育,推动党史教育和专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作出部署。校党委委员奉振、任洁出席。


  张鹏程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努力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精心组织全员学习,强化宣传,浓厚氛围,全面贯彻,抓好落实。二是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落细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抓好“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的具体要求。三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依托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再上台阶。

  张鹏程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已全面拉开序幕,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积极行动,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奋力开创贵州民族大学改革发展70周年新局面,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交出一张“满意答卷”。

  杨声国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学校的部署要求,瞄准目标,精准发力,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认认真真组织,扎扎实实推进,做好有机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就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杨声国提出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人人要主动,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二是计划要具体,措施要精准,不能打擦边球,敷衍了事;三是行动要迅速,责任要到人,立说立行,及时总结;四是特色要凸显,教育要实效,要紧扣本单位、本部门特点和实际,精心组织,彰显民大特色、做强民大品牌、发出民大声音、形成民大效应,要把创新贯彻教育的始终,以创新提升教育的成效,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激励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

  党办、校办、纪委、组织部(党校党建研究所)、宣传部(文明办)、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等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负责工作推进情况。音舞学院、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汇报本学院工作推进情况

  党办、校办、纪委、组织部(党校党建研究所)、宣传部(文明办)、机关党委、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及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工作督导组全体人员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