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人才日”!遵义医科大学礼敬人才——遵义医科大学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并走访慰问专家学者
2021-04-25 17:06:00
遵义医科大学

  2021年4月23日,恰值首届“人才日”,遵义医科大学系列活动如火如荼开展,首次以专属节日的方式向为遵义医科大学发展做出贡献的广大专家人才致敬。

  上午9:00,高层次人才座谈会在新蒲校区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校领导何志旭、蔡善君、李正旭、王达利、龚其海,党委委员郭宇亮、李均出席会议。各直属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二级教学院系党政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珠海校区和第五附属(珠海)医院同步视频参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党委统战部长郭宇亮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介绍了遵义医科大学“十三五”规划期间高层次人才有关各项工作。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坚持“引培并举”的原则,出台并实施积极的人才引进和培养政策,建立了更加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人才队伍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学缘结构得到进一步改善,师德水平和业务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委将“营造引才育才的浓厚氛围,打造人才高地”作为学校2021年度十大重点工作任务之一,责成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改革,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培养、管理等相关制度。在继续完善校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二级院系、行政职能部门或学校中层干部服务高层次人才工作机制,各管一片,包干到块,打造全员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校园环境。

  陈永正、徐林、谢睿、李涛浪、袁泽利、崔国祯6位专家代表高层次人才一一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谈体会、谈发展、谈成长、谈目标,谈自己成才后对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的贡献,谈个人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的带动作用,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书记何志旭为高健美博士等7位高层次人才颁发“贵州省人才服务绿卡”,并对本次座谈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工作,充分肯定了遵义医科大学高层次人才对学校各项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就如何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作用、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和高层次人才自身内涵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何志旭书记强调,遵医的高层次人才要奋发向上、不畏困难,为把遵义医科大学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贡献力量。

  副校长王达利对今后遵义医科大学人才工作思路作了补充发言。

  会后,校领导何志旭、蔡善君、龚其海,及组织部、人事处、科技处负责人,与陈永正、高宁、陈艳、于红松4位重点人才代表亲切交流座谈,并向参会人才代表发放人才慰问金、赠送鲜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