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建党一百年 牵手筑梦促就业” 贵州民族大学开展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2021-04-26 15:30:00
贵州民族大学

  为更好地落实党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及省教育厅的工作指示,贵州民族大学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对接用人单位搭建高效双选平台,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4月23日,“喜迎建党一百年 牵手筑梦促就业” 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贵州民族大学大学城校区体育场举行。

  校长王林、副校长周杰等一行人亲临现场,了解招聘会开展情况,与参会学生和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招聘会现场晴空万里,人头攒动,毕业生在咨询企业岗位相关细致情况后,向心仪的企业投出自己的简历,等待后续的面试通知。

  王林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尽早就业能够减轻家庭负担,为社会做出贡献。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转变就业观念,不拘泥于公务员、事业单位等传统行业,在自己擅长的领域也能大展拳脚,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能够尽快走上工作岗位,扮演个人社会角色。

  已考上研究生的2017级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方薇然同学也来到了招聘会现场,她说道“现在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希望能够在招聘会中找到实习单位,积累就业经验。”

  17级传媒学院传播学学生李方方说道:“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就业压力依然存在,好在自己大学期间积累了较多的实践经历,相比其他学生,我就业还算顺利。”他表示,自己已经通过中国农民网的面试,此次前来是想给自己多一点选择机会。

  马山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当代大学生充满想象力,却缺少社会实践,只有将想法落到实处,才会相比于其他学生具有就业优势。此外,其单位倾向招收“一专多能”、善于和他人交流沟通的全能型人才,他倡导各参会毕业生毛遂自荐、大展才能。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有217家用人单位,其中制造业52家,教育37家,建筑业31家,综合类97家,提供岗位924个,需求人数14788人。参会包括贵州盛世荣创再生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聚农刺莉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景硕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诸多知名企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