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党史明方向 守初心开新局——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
2021-04-28 09:28:00
贵州师范大学

  4月27日,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组织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主持,校领导刘照惠、银熙惠、赵守盈、欧阳恩良、曾丽出席会议。



  会上,贵州师范大学校长肖远平以新华网《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新闻报道为主要学习材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照惠副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的内容。

  会议还邀请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安峰教授作《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艰辛探索与主要成就》专题辅导。与会人员还观看《为何说社会主义改造完成是伟大胜利》《如何理解中共八大的历史贡献》纪录片。

  肖远平表示,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以正确的党史观对待党的历史,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要持续发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和学校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主要任务分解表》,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奋力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

  肖远平强调,全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要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科学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中对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提出的一系列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起来,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举办座谈会、主题班会、党团日活动,开展理论研究阐释等多种形式,在全校开展一场大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在学习中要明方向、定目标,在学习中要守初心、强信念,在学习中要强担当、办实事。

  贵州师范大学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中层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1-04-26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