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跟岗实践促成长 相互学习共提升——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教师实践锻炼总结会暨2021年上半年工作启动会
2021-04-28 16:23:00
贵州师范学院

  4月16日上午,贵州师范学院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下半年教师实践锻炼总结会暨2021年上半年工作启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邹晓青、贵州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及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代表;学校教务处、质评办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2020年下半年跟岗实践的教师、2021年参加跟岗锻炼的教师以及教师工作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王茜主持。

  首先,王茜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并详细解读了贵州师范学院师范类及非师范类跟岗实践锻炼考核细则。她对2020年下半年的教师跟岗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1年上半年跟岗实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贵州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教师专业发展学校的代表发言,他们高度肯定了贵州师范学院搭建的教师专业发展平台跟岗实践学习活动对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他们表示,高校教师对未来基础教育教师的引导是具有重要意义的,强调了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课题研究应该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理论指导作用,共同促进贵州省基础教育的发展。

  会上,2020年下半年的跟岗实践教师和2021年参加跟岗锻炼的教师代表进行了发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分管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就教师实践跟岗工作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邹晓青代表学校对跟岗实践学习的学校及单位表示感谢,肯定了教师跟岗实践学习的意义: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相关小学在教师教育上的合作,使贵州师范学院的教师有更多的实践经验来教授给学生;二是建立完善的互助交流的模式,形成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有机结合,发挥贵州师范学院师范专业的主体,带动非师范专业的协同发展,协同育人,强调了强化培养青年教师到基层锻炼,有利于提升教师自身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是努力形成发展共同体,做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她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明确我们的跟岗实践的任务,要着力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二是着力强化基础教育的研究;三、希望通过实践的活动,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

  会议结束后,跟岗实践学习的教师分别与贵州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就相关实践学习进行了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