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凯里学院(第十七期)蜡染、刺绣研修班开班
2021-04-28 16:30:00
凯里学院

  4月14日上午,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凯里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培训计划” (第17期)“蜡染、刺绣班”在凯里学院大学生科技园正式开班。凯里学院副院长李斌,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罗国智、院长陈明春,原黔东南州非遗中心主任粟周榕,凯里学院姚绍将博士以及非遗研培导师团队成员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导师团成员吴天丽主持。

  开班仪式上,李斌致辞,他指出,凯里学院是全国首批获得国家非遗培训项目的地方院校之一,是培养黔东南州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开发利用专门人才的一个重要基地。近年来,凯里学院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学术研讨、人才培训等方式为推动全州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传承、开发利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在非遗传承人群培训方面,更是硕果累累。他强调,参训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认真钻研和创新民族民间工艺,为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将少数民族传统蜡染和刺绣工艺发扬光大,真正将文化自信落到实处。

  陈明春在开班仪式上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参训人员要认真听课,履行好个人职责;二是服从管理,严格按照规定作息;三是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创作作品,传承人与从业者及设计师要碰撞出新的火花,为传统技艺传承注入新的血液。

  仪式最后,学员代表作了承诺发言,表示将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研培纪律,按时按量按质完成研培课程任务,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做优秀的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者,把优秀民族文化优势转变为经济发展优势,助推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