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聘行动促就业 喜迎建党一百年”2021年度贵州省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在贵州理工学院举行
2021-04-30 13:43:00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

  中国教育在线贵州站讯 4月29日,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国资委联合举办的“国聘行动促就业 喜迎建党一百年”2021年度贵州省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在贵州理工学院贵安校区举行。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旨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六稳”“六保” 决策部署,充分挖掘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搭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选平台,抓好供需对接,围绕我省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积极引导毕业生到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等经济发展领域就业创业,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招聘会正式启动前,“国聘行动促就业 喜迎建党一百年”2021年度贵州省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开幕仪式在招聘现场举行。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申勇,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健,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向东,贵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开智,省教育厅高校就业办主任张华,贵州理工学院教务处总支书记李源,贵州理工学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处长安艳玲出席开幕式,省教育厅高校就业办副主任周明担任开幕式主持。

  “希望广大毕业生发扬“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精神,抢抓机遇,珍惜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贵州理工学院一定要做好本次招聘会的服务工作,保障本次招聘会的顺利举办。”开幕式上,贵州理工学院院长苏向东致辞表示,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就业工作任务艰巨。希望各位企业同仁用足用好稳就业政策,统筹协调好招录工作安排,“稳就业”“保就业”。

  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申勇讲话并宣布“省教育厅、省国资委“国聘行动促就业 喜迎建党一百年”2021年度贵州省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开幕。“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把握机会、积极应聘,以辛勤的劳动、出色的业绩,创造美好的人生价值,不负青春、不负伟大的时代!相信通过同学们的努力,今天我以加入国有企业为荣,明天国有企业会因我而骄傲。”他表示,国有企业是青年才俊成长的沃土。国有企业的发展需要青年才俊的积极贡献,今天到场的173家企业,都是我省明星企业、骨干企业,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实力雄厚、潜力巨大。

  贵州理工学院副院长张开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本次活动是贵州首场国有大型企业的专场,实力雄厚、资金雄厚的大型企业也将给予学生更多机会与舞台。本次国聘既能促进学生的就业,还能提升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稳定就业。他表示,贵州“十四五”期间提出工业倍增,在“十四五“结束的时候,贵州的工业总产值要达到2.8个亿,要实现2.8个亿,那么国有大型企业就是我们的主基调,也是贵州经济的压舱石。

  据悉,经过前期的广泛邀请及筛选,本次招聘会共邀请到173家企业, 带来3461个岗位。本场活动也吸引到5800多名省内外高校毕业生参与,投出简历数27593人次。

  记者/马利瑞

  编辑/宋丽娟

  编审/唐子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